锦瑟华年

弃号慎关。
XZ粉滚!!!
(弃号。所有连载停止更新,不会在其他地方继续连载,文章暂时不会删除。)

【灵契|熙华】:惜流年,舞倾城(第六契)

*原发于熙华吧,出于某些原因搬于LOFTER
*后续还在LOFTER上发,暂时不会更新于贴吧
*标题胡写的
*无大纲系列
*漫画只看到梦回还二十一,有BUG误怪
*半原创,OOC有
*更期不定,一切随缘
*淡圈期间悄咪咪的来一发^_^
端木熙派出去的人没有给他带回任何消息,这让端木熙很是失望。据手下传回来的消息,杨家的藏书早在十几年前便毁于一旦,至于有没有存本,则不得而知。比较此杨家非彼杨家,千年的时光,家族已经凋零。
  看来,得去找敬华问问了。这边,端木熙还在思考如何向杨敬华开口,那边,杨敬华已经和神龙章轩见了面。
  神龙昔仁带来了生死草,还有大量补充灵力的药物。杨敬华要集魂,势必要画阵,而杨敬华与端木熙连契,一旦损耗灵力过多,就肯定会被端木熙发现,那这样,也许他的计划会泡汤。
  今晚十二点,是杨敬华选择祭祀的时间。十二点,正是阴阳交接的一刻,过了十二点,阴气加重,阳气逐渐衰弱一个时辰后,极阴之时过去,阳气又会恢复。这正是集魂的好时机。
  端木熙在书房等了一天,但是杨敬华一次也没有出现。端木熙逐渐升起了疑心。敬华以前都一直粘着我的,就算是和银哲学习,饭点也会回来,这几天是怎么了?自从自己昏倒过后的这段时间,已经很少看见杨敬华了,莫不是,出了什么事?
  就在端木熙思索之时,杨敬华已经安排好了一切。他返回书房,喊道:“端木,在想什么呢!”
  端木熙被吓了一跳,他抬起头,看见了杨敬华。
  “这几天你的去哪里了?怎么总不见你影?"
  杨敬华心下一紧,他觉察到什么了吗?杨敬华嘴上打个哈哈,笑着说道:我去找银哲打架去了!我可不想总拖你后腿!”
  看着和平日里并无他样的杨敬华,端木熙暂时放下生疑的心,转而开始试探杨敬华关于集魂之法的消息。
  “敬华,你知道集魂之法吗?”
  杨敬华一愣,心下大惊,他知道集魂之法了!?还是先探探他的口风吧。杨敬华抬头看着端木熙,笑着回答,集魂之法?那是什么?”
  看到杨敬华愣住,端木熙以经了然于胸。看来敬华真的不知道。
  “那杨家的藏书可在?”
“藏书?是不是一些特别老旧的书?”
“嗯,现在还有吗?”
“应该是没了吧,我记得小时候,有人来抢书,父母就把这些书全烧了,没有留下一本。”
  杨敬华的回答彻底让端木熙失望了,以至于他都没有发现杨敬华的不对劲。看到端木熙陷入沉思,杨敬华心底暗松一口气,看样子是瞒过去了。
  书房不敢再待,省得一会儿有被问出个什么所以然来。晚上要用祭坛,杨敬华得提前去给端木寺芸打个招呼。
  端木熙一个人留在书房。他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,自己好像忽略了一点细节,而这个细节,关乎与他最重要的人。

评论(3)
热度(13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锦瑟华年
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