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瑟华年

弃号慎关。
XZ粉滚!!!
(弃号。所有连载停止更新,不会在其他地方继续连载,文章暂时不会删除。)

【灵契|熙华】:惜流年,舞倾城(第七契)

*原发于熙华吧,出于某些原因搬于LOFTER
*后续还在LOFTER上发,暂时不会更新于贴吧
*标题胡写的
*无大纲系列
*漫画只看到梦回还二十一,有BUG误怪
*半原创,OOC有
*更期不定,一切随缘
*要体考了,默默的给自己点一首凉凉……药丸……
  杨敬华静静的坐在后山顶上,他的身边是画了一半的阵法。
  其实杨敬华一直忘了一个人,不,应该是一个魂体的存在。端木落月一直以来都在看着杨敬华。他看着杨敬华做着当年杨宁做的事,看着他一个人默默的付出,可笑的是这一切都是为了情敌。
  “子诚,你的后人果然和你一样,都是痴情之人呢!”
  端木落月的低喃声传出了落月剑,也传进了杨敬华的耳中。
  “端木落月!”杨敬华警惕起来。
  端木落月现出身形,笑着对杨敬华说:“小影灵,你上次还不是把我当做剑灵,怎么这么快就知晓我名讳?”
  杨敬华没有回答。他第一次确实把端木落月当成了剑灵,只不过后来,他想起落月剑的来历时,才认出了端木落月的身份,毕竟他也只是背过这些书,却并没有见过真人。
  见杨敬华没有回答,端木落月也不在问,他找了地方坐下,和杨敬华面对面,他需要和杨敬华谈谈。
  “你,要用集魂之法救神龙章轩?”
  杨敬华抬头,看了他一眼,点了点头。
  “你可知你需要付出的代价?”
  杨敬华继续点头。
  端木落月轻笑起来。
  “你可知集魂之法是有缺陷的,是没办法复活一个已死之人的。”
  杨敬华终抬起头,满脸的不可置信。集魂之法有缺陷!?那他所做的努力岂不白费?不,不可能,这可是杨宁留下的法术,怎么可能有缺陷?不可能,他一定在撒谎。
  端木落月早就料到杨敬华不会相信自己,所也也没等杨敬华开口,自顾自的说了下去。
  史书上记载,杨宁因为自身灵力不足,没办法孕养灵魂,其实是错误的。杨宁作为天下第一术士,有能和阳冥司相媲美的灵力,又怎能可能连一个魂灵的孕养不了呢?集魂之法在前面的集魂环节有很大的漏洞。集魂需要动用自身魂魄去修复所收集的魂魄。这样势必会造成自身魂灵的损伤。灵力太强,灵魂又无法承受,自然会丢掉性命。
  杨敬华静静的听端木落月讲完,他偏着脑袋,问道:“你为什告诉我这些?”
  端木落月望着他,“因为你我都是相似之人。”
  杨敬华没有在答话,相似吗?
  是啊。
  你我二人都是痴情之人。
  端木落月帮杨敬华修改了集魂之法。其实这个漏洞要补全也很容易。在修复魂魄时不一定需要动用自己的灵魂,也可以用别人的。端木落月就是打算用自己的魂魄其代替杨敬华进行修复。反正他的灵魂足够强大。
  夜,渐渐深了。
  阵法也已经刻画完毕。
  祭祀即将开始。
  杨敬华化身为成人模样,手持落月剑。
  在他面前,一盏小小的魂灯亮着,破碎的光片被灯光吸引,逐渐融入其中。魂躯和魂锁开始组合,杨敬华一刻不停的向其中输送灵力,以维持阵法的运行和法宝的功效。时间一点点过去,魂灯越来越亮,最终光片填满了魂灯。杨敬华熄灭了魂灯,将其中的灯油连同光片一起注入魂躯,再用魂锁缚住。
  看似简单的工作却让杨敬华感到疲劳,他全身灵力大损,为了不让端木熙有所觉察,杨敬华立马盘腿开始吃灵草补充灵力。接下来的工作,将由端木落月完成。
  端木落月开始唱祭,以自身为为媒介,修补神龙章轩的灵魂。
  子诚,你说当你的后人需要帮助时,希望我帮忙。
  现在我帮了。
  可你又在哪里?

评论(9)
热度(15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锦瑟华年
Powered by LOFTER